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07年2月1日 星期四

禪七

  一個禮拜前,-個讓我覺得滿不可思議的事情,寺裡居然說要打禪七!據我所知,這個地方是從來不打禪七的,頂多只有禪坐一枝香。而且,如果要打禪七的話,還有很多的規矩和執事不是嗎?直到昨天,我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原來它是對內的禪七,僅開放給寺院裡的師父禪修。那麼就在昨天呢,二休有這個「榮幸」進去「參」一腳,我的天!福報又現前了,住持和尚叫我去當香燈。(那我豈不是跑不掉了嗎?)

  就在禪堂布置好之後,大眾(六個人)也就位了。首先,維那師父敲了一板一鐘,加上兩下木魚,大家便開始行香,也稱為「跑香」。行香,顧名思義,就是用走的用功,但他是大步前進,還要甩大袖,使得我們在冷颼餿的冬天還能差點流汗,也算是不錯的暖身運動。

  敲了一下木魚,原本繞著佛龕急行的我們,就像在玩「一二三木頭人」一樣,立刻停止不動,這時如果心不在焉的人,馬上就會撞到前方的那個人,藉此用以表示要你時時刻刻心都要在用功上,否則一散亂,魔軍就打進來了。

  果然是「學道猶如守禁城」啊!坐了幾天,我就受不了啦,只能告假落跑,真沒用!下次一定要勉強自己參加到圓滿。

5 則留言:

  1. 師父,說真的之前在靈巖山也沒聽過什麼禪七。弟子去打佛七,就是跟著跟著,沒什麼多想。
    有趣的事是,許多人常告訴我,到靈巖山寺打佛七很累。老實說,克服第一二天就會很好過。
    哈哈!禪七可能很不一樣,既然像忙一二三木頭人,為什麼會想落跑呢?

    回覆刪除
  2. 靈巖山當然不打禪七囉~~
    因為那是一座淨土宗道場.......
    再者,
    我那時候已經離開靈巖山,
    到南部去受完戒了,
    所以禪七的地點就是在......(密)
    哈哈!

    對了,
    您怎麼知道我是從靈巖山來的人?
    難道您是.......?

    回覆刪除
  3. 師父
    我是行揚
    阿彌陀佛
    有空到高雄
    自化師父最近在帶我們精進呢
    九天禁語哦

    回覆刪除
  4. 果然沒錯!
    以後就以暱稱來稱呼好了,
    低調些。
    謝謝囉~~

    您也去申請blogger啦?

    回覆刪除
  5. 喵~被抓到了
    ok
    以後就稱 meow meow (喵喵)
    如何?

    早就有blogger
    但太多的 blog
    讓自己太忙也不好
    此外
    有Skype就懶得打字

    目前就是沒事上來看看二休師父的清涼法語

    感謝師父教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