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07年3月18日 星期日

茫然

好長一段時間沒有上來寫文章了,
感覺這一陣子腦袋都空空的,不知道在想什麼。
是腦袋的「空洞期」吧?
總覺得這段期間像個行屍走肉一般。

記得佛陀在《遺教經》裡提到過,
「當勤精進,折伏其心」
應該是這一陣子太散亂了吧,
只顧著做事,忘了把心收好。
唉...

不知道是什麼樣的一個因緣,
最近總讓我想起以前的種種,
提醒我、告訴我:「你要的是什麼?」
What do you want?
I Don`t know.

每當看到人家在做佛事廣度眾生,
除了心中的讚許之外,
還有另一個聲音,
告訴我:「你的目標在哪裡?」
Where is your target?
I Don`t know.

我是何時變得如此茫然?
我也不知道,
曾有一段時間,
什麼都不想做,
什麼事也不想,
只顧著發呆,度日子,
一天晃過一天。

但起碼現在知道了,
菩薩,應該還來得及吧?
但願.....

這是一個修行人的部落格,
記載了一個修行人的心路歷程,
也記下了修行路上的點點滴滴。
願它能長久的存活下去,
至少在二休的有生之年當中吧...

2 則留言:

  1. 福嚴佛學院和法鼓山的僧伽大學都在招生,如果有興趣,可以去報考。

    茫然是因為還沒有找到人生的著力點,當您讀了佛學院以後,就能逐漸看清自己生命的著力點在何處。

    出家不是遁世,原係為著上求菩提、下化眾生而來,至於怎麼學、怎麼做,在讀了佛學院以後,答案會撥雲見日般清晰。

    我也正在準備僧伽大學的考試,預備考上後依止聖嚴法師出家,要不要一起來作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