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07年4月7日 星期六

出家

出了家,很多事情都要自己來,
不能再像以前一樣,
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出家,是一種束縛?還是一種灑脫?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答案。
記得以前還有人這樣問過我:
「你為什麼會想要出家?
是家庭因素嗎?
還是什麼事情讓你想不開?
在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事情等著你去體會,
你竟然還想要跑去出家。」

無言......

所謂「家庭因素」,
是指家暴嗎?
還是父母親雙亡,讓你感到憤世嫉俗?
亦或是壓力太大,使你選擇換一個壓力更大的跑道?
(這就叫「自我挑戰」嗎?)
據說,出家並不是享清福,
出家師父有很多事情要做,
那一般所謂的「出家去享清福」,
是因為老人才去出家,
該學的、該會的,該做的........通通都不會、不學、不做,
(這就叫「倚老賣老」吧...)
然後讓人誤以為出家師父什麼事都可以不用做,
真應該去擊鼓鳴冤!

>什麼事情讓你想不開?
一般有邏輯觀念的人都知道,
有病要看醫生,
如果想不開,去出家就能馬上想通的話,
那現在台灣應該會有半數以上的出家人囉!
再者,一般想不開的人,
如果不是選擇得憂鬱症,
就是選擇自盡,
例如燒炭啦、喝農藥啦、割腕啦......不勝枚舉。
倒是還沒聽說過想不開的人去出家,
不過我想,如果要他在自盡與出家兩者之間做個抉擇的話,
也許他會選擇自盡來得爽快吧!

>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事情等著你去體會
或許吧!但也要看個人有沒有意願啊!
世界上不是有很多那種一出生就註定生活超簡單的人嗎?
出生→讀書→當兵→結緍→生小孩→周而復始。
我就不相信他能去體會什麼東西!

唉!說了那麼多,總之還是覺得出家是好的,
既然已經出家了,
就好好的做該做的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