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獨照


哈!從沒想過自己能夠被拍成這麼好看的照片!
自從回來台北以後,
幾天下來,
心情很少變好過。
不能開車到處夜遊,
也不能大肆採購。
此時的心,
就像想太多的豬一樣,
無法自我控制。
但,
佛陀英明,
早在三千年前就寫了一帖伏心藥,
出自佛遺教經。
節錄原文如下:
汝等比丘!已能住戒,當制五根,勿令放逸,入於五欲。
譬如牧牛之人,執杖視之,不令縱逸,犯人苗稼。
的確,
在學道的路途上,
五欲算是滿強的敵人。
道心不夠堅固的人,
往往出家沒多久,
就想要「巧把塵勞為佛事」,
弄得一個不湊巧,
就把佛事變成塵勞,
也是滿可惜的!
有人說:
你一個師父,
有電腦、
有手機、
有數位相機......
會不會太進步了點?
或許吧!
只是擁有這些東西以後,
你是用來作何用途?
用在善,
它就是功德;
用在惡,
它就是兇器。
願,
看到我的照片的人,
都能得到大福報,
然後種下善根種子,
以此功德,
回向一切眾生同往西方極樂世界!

4 則留言:

  1. 願,
    看到我的照片的人,
    都能得到大福報,
    然後種下善根種子,
    以此功德,
    回向一切眾生同往西方極樂世界!

    繼續閱讀...
    -----------------------------------
    聽起來和老和尚的49願很像呢!
    師父這個願發得好。
    今天是我們精進週第5天
    昨天,師父們的嗓門都啞了。
    我則是因為工作先回台南處理,今天傍晚再去。
    當然,去的時候會帶些潤喉的好東西去。
    對了,師父,您不也是擔任維那嗎?
    音聲一定很好
    下次發個願
    讓聽到您唱誦的聲音的人
    也能往生極樂
    ^_^

    回覆刪除
  2. 過獎過獎!
    跟自誠師比還差得遠咧!
    眾生聽到我的聲音,
    能夠不要起煩惱就算萬幸了.....

    回覆刪除
  3. 起煩惱?
    不會啦!
    要對自己有信心。
    若能發這樣的願
    未來師父您當大和尚(或者老和尚)時
    會有更多的人來護持佛法

    ^_^ 至少喵喵一定會投師父一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