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

日記一則

自從大前天(五月底)到現在,
幾天以來,
一直沒辦法睡個好覺。

那天,
老人家從國外回來台灣的時候,
原以為身體狀況能夠維持在不錯的指數,
誰知道,
還沒下飛機,
就已經差點出人命。
多虧了幾位師兄師姐的幫助,
一到了機場,
馬上就有救護車接駁到台大醫院。

送進了加護病房,
初步的檢查了一下,
醫生要我們去辦理住院手續,
拿了單子,
偷瞄了一眼,
什麼?
鬱血性心衰竭?
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好險在前天的檢查過後,
報告顯示沒什麼大礙,
不過要多觀察幾天才可以離開加護病房。
但老人家可不是這麼想,
他老覺得他沒病,
幹嘛把他弄到醫院裡去住,
住就算了,
全身上下還弄了一堆管子,
怪難受的。
這幾天雖然全身不舒服,
卻也沒有發什麼脾氣。
直到昨天晚上........

昨天晚上,
輪到我值夜班,
從晚上八點半開始顧,
開始的時候,
除了下了幾次床,
其它一切都算還好。
到了一點多,
藉著想上廁所的名義,
要我扶他起來。
然後他就把手伸進褲子裡,
準備拔尿管。

看到這個動作,
差點沒把我給嚇死,
連忙拜託護士小姐來幫忙處理。
在這種緊要關頭,
還是護士小姐比較行,
一句話就搞定了。

經過這樣一個晚上,
終於體會到老人家的確是不好惹的..........
還是不要讓他生氣的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