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07年7月5日 星期四

梁皇接近尾聲啦~~

最近的梁皇法會,
好不容易過了一半再多一點,
眼看就要接近尾聲了。

記得四天前,
第一次聽到那些法師誦經拜懺,
心裡真的是排斥到不行,
"實在是有夠沒水準,!@#$%........"我心想。
可是這樣幾天下來,
不曉得是他們進步,
亦或是我被他們同化,
我竟然覺得他們越唱越好了!
怪哉!

人的感覺從來就沒有所謂的標準吧?

26 則留言:

  1. 師父,有空進佛學院念念書吧,我考上僧大了,今年九月就要上法鼓山讀書,然後就要出家了。

    那兒的環境真是好,有機會很希望您也一起來這兒,和我們一塊兒修學,共同精進。

    別忘了您出家的初發心喔。發菩提心,為佛教,為眾生。

    回覆刪除
  2. 可能沒辦法了,
    自家要辦佛學院,
    師父不可能同意我去讀的,
    再者,
    上次您來這裡留言以後,
    我找了個空檔,
    到僧大去找我戒兄弟,
    只是很可惜因緣不具足,
    方便的話,
    留下您的法名或大名,
    日後去僧大可以遇到也說不一定呢!

    回覆刪除
  3. 師父,這幾天忙著把繕打印順導師手稿轉成電子檔的事情做最後完結,過幾天要搬家,並處理一些進僧大的前置作業,8/4要上法鼓山打聖嚴法師親自帶領的禪49第三梯,呵,原來我們都很忙呢。

    您好好保重,別累壞了,有機會可以去慧日講堂聽厚觀師父上《大智度論》,那兒也有很多法師前去聽講,九月中旬開始上第三期課程,歡迎線上報名或當場報名。

    我是王尹貞,法名是淨貞,有緣法鼓山見。:)

    回覆刪除
  4. 對了,說一下,僧大學僧平時週一至週六要隨眾作息,不太容易遇得到,只有週日才有較長且完整的時間會客,寒暑假則會被外派到各分院支援並實習,所以下次要找您的朋友,也許週日上山,或是先行打電話至男寮,和他預約,這樣也許遇上的機會大些。

    祝好。^_^

    回覆刪除
  5. 好的,謝謝您。
    我去的話,
    會先打電話通知他們的。

    回覆刪除
  6. 師父,您提到一般誦經拜懺的那種感覺,很多人都有同樣的感受。
    但只能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有人的品味是如此。
    比起山上那種超標準、不食人間煙火的美聲,的確很多都不能讓您滿意。
    這些年,聽到的都還好,就是唱台語的不能領會。
    有一回是大考驗,明明是普佛,光是唱蓮池讚,我就好像在起腔後幾秒鐘,人直接被踢出大殿。
    另一次是家人作七,明明在家裡的大客廳,一家人從長輩排著到晚輩,好幾排人,我猜一開始用台語誦彌陀經時,我們後面的小輩們,都飛上天去啦。
    真的聽不出來念到哪。
    聽久了就不覺得怪,有可能是師父您的慈悲心,還有精進的力量,把心放在好好拜懺,當然您就沒有分別好或不好。
    ^_^

    回覆刪除
  7. 不知道,
    或許吧....
    哈!

    回覆刪除
  8. 二休師父:有空建議您去上網慈雲寺的梵唄來聽聽看‧會給您帶來更大得驚訝喔!
    ps:最重要是他們唱誦台語

    回覆刪除
  9. 嗯,我聽過,
    我是在慈雲寺受具足戒的。

    回覆刪除
  10. 二休師父:是喔!您在那受具戒的。但我想戒會的唱誦應該與常住的唱法有所不同。而且他們的調有幾十種耶!

    回覆刪除
  11. 那不稀奇啊!我們現在唱的也有幾十種....

    回覆刪除
  12. 二休師父您好:是喔您們也有那麼多調喔!真厲害!那不知我有沒有那福報與機會可以分享呢?那法師能否慈悲一點點?讓末學可以學習的機會。

    回覆刪除
  13. 參加梁皇法會就可以聽得到了吧?

    回覆刪除
  14. 二休師父阿彌陀佛:那我請問一下‧我要到何處去參加梁皇法會‧才可以聽到您的法音呢?到您常住嗎?

    回覆刪除
  15. 呃.....
    我們常住目前是沒有拜梁皇的耶.....

    回覆刪除
  16. 二休師父阿彌陀佛:那您不能跟我分享您們拜的嗎?都沒錄音嗎?那會很可惜與失望哩!【沮喪】
    請您慈悲一下下好不好?拜託拜託!【跪地請求】

    回覆刪除
  17. 呃......
    我們是真的沒有錄啦~~

    回覆刪除
  18. 二休師父您好:嗚.....嗚...嗚...嗚...真的很難過!

    回覆刪除
  19. 其實我們不是不願意分享,是唱得沒有很好,怕您聽了不舒服啦......呵呵.....

    回覆刪除
  20. 二休師父您好:您們的梵呗很莊嚴‧也很攝受‧真的很棒耶!
    所以我很盧‧一直跟您請求‧可是我很失望〈嗚..嗚...〉。
    我想可能我誠意不夠吧!還是我們不很熟所有您不方便給予。對不起啦!您一定覺得我很麻煩‧不知是否有給您帶來困擾‧不好意思喔!

    回覆刪除
  21. 二休師父您好:我是從台中某道場聽到的。這是我第一次留言給別人‧而且還是公開的‧大家都看的到。說實在我很不習慣這種方式‧也很擔心會給您帶來困擾!發現您很有耐心‧非常謝謝您!我是呆呆啦

    回覆刪除
  22. 二休師父您好:哈!哈!哈!您說呢?

    回覆刪除
  23. 一定是有人去宣傳的,
    不然你們怎麼會知道?

    回覆刪除
  24. 二休師父您好:說愈多我的身份就會曝光囉!〈哈哈〉
    我說過我見過您‧所以囉!至然也就會聽到您們的梵音啦!
    沒關係啦!既然您沒有錄音‧末學也不在無理要求。
    如果我有福報的話我一定會等到的‧您說對不對?不過呢?您真的很慈悲喔!我也要加油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