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人生.錄影帶

一晃就是一個多月沒寫日記,
倒不是沒有題材,
也不是沒有感想,
僅僅只是苦於沒有時間。

今天去了修車廠,
偶爾閒話家常幾句,
聊到了我家的事情。

那時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那種感覺就像........
當你受了嚴重的刀傷,
幾個月後,
雖然傷口已經完全癒合,
但去碰觸傷口的時候,
卻仍有深深的痛。

對我而言,
這段不願回首的記憶,
就像一捲錄影帶一般,
過去就算了,
只希望未來不要再次發生,
乃至不要在別人身上發生。

人的一生,
或許就真的是像錄影帶一樣,
紀錄著數十年的點點滴滴,
而自己正是其中的男主角。
不同的是,
錄影帶錄不好可以隨時洗掉重錄,
而人生則否。
等到錄影帶錄完了,
交給評審,
就決定了以後要走的路。
人的一生就是如此吧?

師父曾告訴過我,
要我深信因果,
他說因果是不會虧人的。
現在想想,
也是不無道理。
知道以後會有什麼樣的果,
現在就要慎選所種下的因,
否則,
錄影帶白白浪費掉了,
不是很可惜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