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

修道與障道的因緣

環境是一個擁有巨大力量的東西,
環境可以改變一個人的觀念;
可以改變一個人的行為;
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未來;
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人生。

上來北部一年多,
經歷過一些事情,
讓我覺得在三千年前,
佛陀選擇在雪山出家是有原因的。
就像《遺教經》中說的:
"欲求寂靜,無為安樂,當離憒鬧,獨處閒居"
真正要修行,
在初學的階段,
要是沒有一個適合的環境,
很容易誤入岐途。
就像現在有一種快要走偏了的感覺。(心虛中......)

住在資源豐富的環境之中,
最難的應該就是自律。
我們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可是往往卻忘了該怎麼做,
或是懶得去做,
然後就找一大堆藉口來搪塞,
"我忙啊"
"我沒空"
"最近有什麼什麼事....."
習慣了用理由來欺騙自己,
也習慣了用它來欺騙別人,
久而久之,
該做的事都變成是很久以後才可能會實現的事。

不容易,
真的不容易,
出世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入世比出世更加困難。
環境是因緣之一,
就像播種要有土地。
因緣不是只有等待,
而是要藉由造作而產生。

或許總有一天,
我能成辦大事,
也可能只是一事無成,
全看自己的因緣造作了。

1 則留言:

  1. 二休

    沒錯
    我就是鄉村的甜爸爸^^
    歡迎您的到訪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