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補救學問~~

啊......
真要命,
這一陣子真的是忙得快掛掉,
也因此好久沒上來寫日記。

話說今天去高雄參加了一天的八關齋戒法會,
在主法和尚講開示的時候,
我就在底下很專心的聽。
倒不是因為我對佛法很有興趣,
而是完全出自於一個很好奇的心理,
"為什麼他能一拿到麥克風就講個不停?"
反觀以前還在山上的時候,
每次講開示,
都有固定的題目,
然後寫完稿子,
潤稿、
背稿、
講開示。
不過,
與其說是開示,
倒不如說是練習我們的作文和朗讀能力。
像現在要我拿著麥克風講話,
可能一句也講不出來,
這才體會到,
什麼叫做"書到用時方恨少"!

但是,
照理說,
這個年紀應該還來得及補救吧?
要是可以,
我也好想去讀佛學院,
至少知道大部份的教理,
要講開示才有東西。

加油吧!二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