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噁心的蛋蛋

中午,
一位師兄弟帶著一位法師、
一位導演和一位新聞局的人物來到寺裡,
談的是有關於壽誕影片的事。
坐了不久,
師兄拿了一個便當盒給我,
說是要給我的禮物--素食的蚵仔煎。
難得他會知道我喜歡吃這種東西,
當然就是二話不說的接受了。

到了接近四點鐘,
肚子告訴我,
該是吃點零食的時候。
看到了桌上的便當盒,
心想:
"那就吃了它吧!反正不吃也是壞掉,何況這是師兄的誠意。"
默念完畢,
打開了便當盒,
就在這歷史性的一刻,
我後悔了!
原來裡面是有加蛋的蚵仔煎。

"要吃嗎?"
在我的心中浮出一個個的問號,
每一個問號都在問我要不要吃它。
到最後,
基於一個不可浪費的觀念,
我還是吃了。
第一口咬下去,
哇~~~~
天啊!
那蛋真不是普通的腥!
整個吃完之後,
連打嗝都還有蛋的味道。
超可怕,
我想以後應該是不會再吃蛋了吧.......

4 則留言:

  1. @_@"

    吃蛋!
    很多人都覺得很好吃,但是,許多醫生都不建議,因為現在蛋都有問題。
    有一位梅襄陽醫師(網路上都有他的影音和文章),專門教大家怎麼吃才不會得癌症,而且怎麼把吃素吃得健康的方法,到處傳播。

    他功德無量,主要是告訴大家第一不要喝牛奶,二不吃蛋。

    師父下回可以送人吃,蛋還是不吃為好。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這樣想,
    還有一點要加強的,
    就是該練習如何委婉的拒絕別人的好意。

    回覆刪除
  3. 委婉的拒絕別人的好意並不容易。
    昨天,我帶著一位蓮友送的燒餅到自化師那兒,師父就說不要買炸的東西。可是,那是別人好意送的。我急著去精進佛七,也沒多想。
    還好有送豆漿一瓶,配著吃還好。

    對了,師父,我們那兒精進周,整九天不能說話,禁語,幾天下來,感覺得真好。
    天天精進的念佛,實在太幸福了。

    回覆刪除
  4. 不錯喔!
    有這樣的機會,
    要好好的把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