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護念眾生

中午,
來了一通電話,
老和尚的侍者告訴我說:
"老和尚房間的水快沒了,去提一桶來。"
老和尚的事就是常住的事,
想當然爾,
一定是馬上答應之後,
提著一桶水就往關房跑。

到了關房門口,
只見侍者扶著老和尚出來。
侍者看到我,
說:
"他一聽到你要提水來,說一定要出來在這邊坐著,順便讚歎你兩句話。"
我笑了笑,
把水先提過去倒進桶子裡,
撒嬌似的對著老人家說:
"我把水倒好了!"
老人家很開心的笑了,
然後握著我的手,
說了一句話:
"功德無量!"
"阿彌陀佛!那我先回去了!"我也開心的回著話。

事後想想,
老人家真是一個以身作則的好榜樣!
或許是因為常常叫我做事,
怕我厭煩吧!
讚歎一下,
讓小孩子吃個糖,
做事就不會心不甘情不願。
當然,
這是很膚淺的想法,
但卻也是教我們做人處世的道理。

例如你今天請人幫你做事,
絲毫沒有一點的感恩之心,
只知道要別人幫你,
而忽略了對幫助你的人稍稍關心一下,
哪怕只是一句"辛苦了!"
如果連這一點都做不到,
那以後能幫助你的人一定不多。
想到這裡,
不由得不欽佩老人家的以身作則啊!
護念一位眾生的善心、菩提心,
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更何況是要教一個像二休這麼頑劣的眾生,
如何去護念眾生的發心,
在此,
謹向老和尚恭敬的說一聲:
"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