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討債?還債!

下午三點多,
我剛從光華商場回到寺裡,
正準備好好的休息一番。
不久,
惱人的電話聲響起,
管理廚房的師父告訴我,
廚房沒水用了,
要我趕快下去看看。
拖著疲累的身軀,
拿著兩把鐮刀,
換了雨鞋,
到全寺最高的水塔巡水。

或許是太久沒去看了,
也可能是那裡的雜草長太快,
往水塔的路只能隱約看見,
在確定沒有大問題後,
我和另一位法師便拿著鐮刀開始"披荊斬棘"。
(哈哈.....有點太誇張了!)

山上是一個蚊子很多的地方,
我開始除草不到三分鐘,
就已經有十幾隻蚊子圍著我叮,
趕都趕不走,
那種感覺就像......
一個做惡多端的人,
當他決定棄惡向善的時候,
所有以前被他欺負的人,
統統一擁而上,
有仇的報仇,
沒仇的練拳頭。

在一般人眼裡看來,
"敢叮我?打死它!!"
"你不消滅它,它就會一直叮你"
但當時的心境很特殊,
因為知道自己以前造的惡業很多,
這一世才會繼續當凡夫,
所幸善根成熟出了家,
虧欠眾生的一切,
總是要有機會還掉它。
以前欺負過人,
總有一天也會被人欺負。
(寫到這裡,突然感覺好想哭..........)

不要說"我沒有欺負他,是他先欺負我的",
相逢自是有緣,
只是善惡不同,
人都是只相信自己看到的、
聽到的、
印象中有的,
而且只有這一世,
天曉得你上輩子有沒有欺負過人?
一報還一報,
這輩子還不完,
一輩子繼續還,
人就是這樣輪迴的。

要想修行,
先要求懺悔,
就像壞事做盡的人,
勇敢的向他的怨親債主大聲的說出:
"我錯了,請您原諒我"
發自內心真誠的懺悔,
是入道的根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