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修行

修行是要修正自己的行為,
而不是要別人修正他的行為。
如果一直在修正他人的行為,
那恭喜你,
你是個菩薩!
別人都將會比你早成佛道。

早課,
我站在清眾席,
一邊做著每天必備的功課,
一邊享受當清眾的悠閒。
心裡正想著:
"難得有一天可以不用上去當維那,又不用上去打木魚,真閒!"
我不是很懶的人,
只是讓新手練習打木魚,
順便觀察他打的手勢。

看著看著,
我發現一件事情,
我會很容易隨著事物而投入其中。
像木魚如果打不好,
我會跟著心急,
雖然知道這樣無濟於事,
但仍是希望他將木魚打好。
也是因為如此,
早課常常都不專心,
當然也就沒有達到上早課的功效了。

當早課到了繞佛的時候,
心裡突然冒出一句話:
"與其要跟著木魚在那邊起貪瞋癡,倒不如專心聽自己的聲音,好好用功。"
後來想想,
這樣也對。
就像星雲大師在「老二哲學」裡提到的:
"聽你該聽的,看你該看的。"
在"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的時候,
我們該做的,
就是反觀自己的內心,
不要使它一直不斷的向外攀緣,
久而久之,
就能達到"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的境界。
誠然,
這不是終點,
而是另一個起點的開始,
佛道總是有無窮無盡的法門要修習,
加油吧!二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