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罷工事件的省思

記得以前年紀還不大的時候,
在學院聽過學長說過這樣一句話:
"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自己最保"
現在想想,
還真是很有道理呢!

最近以來,
二休的工作一直很多,
於是將部份工作委託另一位同事幫忙。
誰知道,
一段時間以後,
他因為身體要調養,
起先跟我說他哪一個部份就歸我管,
他只做輕鬆的。

好吧!
那就算了,
誰叫這份工作是我接下來的,
我認了。
後來竟然又跑來跟我說,
工作是我的,
他卻要做得那麼辛苦,
被罵的都是他。
還說要去跟老師父講!

我不會生氣,
只是覺得,
你跟老師父講了以後,
工作是誰在作?
還不是我們?
再者,
人家會罵是因為我們沒做好吧?
又不會無緣無故罵你,
大家都是在為常住做事啊,
你也不是從我這裡領薪水,
發那麼大牢騷幹嘛?

從這次的罷工事件,
讓我了解:
"很多事不能只靠別人"
還有更重要的一點是:
人是會變的!

不知道,
或許友誼就是這樣,
合久必分,
分久必合。
又或者是能夠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這都說不定,
得看雙方的因緣。

自從上一篇日記提到,
今年的目標是"改掉懶惰的壞習慣"之後,
感覺很奇怪,
就是一直有機會讓我去勞動,
然後讓我不斷的重複想起我今年的目標。
這就是發願吧!
哈哈!

在佛教,
把發願比喻為播種,
種子撒下去以後,
必須要自己去耕耘,
再加上天時地利等條件,
等到一切因緣成熟,
當初的種子就能開花結果。
大家一起加油吧!

祈願:
大家都能有一個好的願望,
讓這個好願望能早日實現!

2 則留言:

  1. 沒有錯..
    人的確是會變的..
    很久以前聽過這麼一段話:
    這世界上什麼都會變,唯一不變的
    就是"變"....
    在紛紛擾擾的紅塵俗世當中
    原以為叢林應該是一片清涼地
    是另外一個桃花源
    誰知卻不然
    在哪裡都一樣....
    不過還是有許許多多的修行者
    在一些你我看不到的角落裏
    默默地耕耘
    這,就是"道"吧...

    回覆刪除
  2. 嗯.......
    我想也是!
    謝謝蒞臨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