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是非之地

"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
這是母親常常告誡的一句話。
從以前不懂事的時候聽到現在,
種子老早就種在心裡。
即便如此,
我還是喜歡往熱鬧的地方跑。
直到今天,
總算有一點小小的體悟。

話說,
今天早上,
一如往常的,
我去各地巡邏回來以後,
都會到寺務處稍坐一下,
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

不久,
來了兩位尼師,
說是來寫牌位的。
其中一位看到我,
便問說:"你是來幫忙的嗎?"
我:"對啊,那個某某人不是不在嗎?"
尼師:"喔!我剛剛看到他拿著書在外面。"
我:"在外面晃?"
尼師:"沒有,就走來走去。"
又過了一會,
那位法師走進來。
剛和我對話的尼師開口便說:"某某師!你剛剛是去遊街啊?"
法師:"........沒有啊。"
尼師:"要不然剛剛二休說你去遊街...."
我:"........."
接下來的動作,
就是在一分鐘內,
把東西收拾好,
快步離開寺務處。

我的天!
連聊個天都有這麼多問題,
人真是一種很八卦的動物啊........

4 則留言:

  1. 二休師父:

    本來人就是這樣的啦!
    其實這種事太多了,多到只能笑笑的讓它過去,不然,再扯下去,會有更多事。
    有時想想「禁語」真的很好。
    對了,師父,音樂換了之後,覺得很好聽,可是不知怎麼讓它暫停呢?原來那個小野麗莎的音樂是可以按暫停。

    回覆刪除
  2. 喔!
    在播放器的最右邊有一個暫停的按鍵啊~~

    回覆刪除
  3. p.s.是播放器的右上角或右下角,點一下它就會暫停了..

    回覆刪除
  4. 在我電腦上是看不見這個暫停的按鍵
    所以,沒關係,聽吧!
    還蠻好聽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