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難得今天心情特別好,
整理房間去....

昨天,
算是心血來潮吧!
趁著去特力屋換貨的時候,
順便去買了一組心儀已久的鍍鉻鐵架,
然後今天把它組裝起來。

俗話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換句話說,
新的既來,
舊的就該去。
為此,
我汰換掉一個角鋼架和一個書櫃,
一來是讓鍍鉻架充分發揮它的置物空間,
二來是為了增加房間的隔間效果。
事情就發生在把書移過去新家的時候.....

在我的小本經典之中,
有一本《大乘起信論》,
裝在一個小型的經袋裡。(當然裡面還有其它的小本經典)
當我打開經袋時,
卻發現裡面有幾隻螞蟻。
於是我把經典全部拿出來抖一抖,
這一抖,
差點沒嚇死我,
掉出了好多螞蟻蛋...(螞蟻是卵生的嗎?)
仔細的翻開每一本經典看看,
其它的經典還沒事,
唯讀《大乘起信論》裡面長螞蟻。
其實,
我很想問螞蟻一句話:"經典真的那麼好吃嗎?"

當然,
開個小玩笑,
佛法之中,
屬大乘最究竟。
大乘的好,
連螞蟻都知道。
==".......

不過,
弄了一整天,
總算把房間大概的弄出一個規模來。
接下來得要繼續努力囉~~

6 則留言:

  1. 哈囉二休:

    我也常為了丟東西而傷腦筋哩
    每一回都像在跟記憶與情感拉扯拔河
    所以動作龜速...
    要能捨才能得吧嘻,螞蟻吃了經典
    會投胎作什麼呢?

    回覆刪除
  2. 把智慧的寶藏吃掉,
    只會變得更沒有智慧吧?

    回覆刪除
  3. 師父,

    上次去萬僧寺做義工時,聽到山上的猴子學師父打法器,拿著撿來的鐵條打著山邊的一些鐵絲網和線,有人就說是猴子有福報,有善根。於是就有人說這些猴子有時會進大殿去拿水果吃,動佛像,雖然是畜生無知,但一定會受到報應。
    螞蟻不懂而吃經書,是不是犯了毀損經書的錯呢?

    回覆刪除
  4. 是啊!
    但牠們自己本身也不曉得,
    等到以後受到果報的時候才知道。

    就像我們在學佛以前,
    也是糊糊塗塗的造業,
    如果沒遇到佛法的道理,
    恐怕也是要等到果報來臨的時候才會知道錯。

    回覆刪除
  5. 哈哈哈~~~那裏面有沒有小乘經典呀~~~還是都大乘的~~~

    回覆刪除
  6. 當然也有小乘的啊~~
    只是它都挑大乘起信論去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