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再忙,也要留點時間給自己!

在人生之中,
不管你有多少時間,
只要你願意忙碌,
事情總是可以多到讓你一輩子都做不完。
這其中包括了,
你該做的、
你想做的、
你能做的.......
但,
在忙碌之餘,
是否也曾想過,
要好好的為自己努力?

最近,
在結束常住一連串的瑣事之後,
許久不見的日文老師說要來看我,
並和我提到空大復學的事。
仔細想想,
以前不念書是因為常住的事都不會,
所以想先學會再念書;
而現在是很多事都能駕輕就熟,
只差沒毅力念書。
或許也該是時候了吧!

套一句當兵時的班長所說過的話:"事情是永遠做不完的!"
我到現在一直深信著這句話。
事情可以由輕重緩急來決定該在何時完成,
而自己自修的時間則要如同功課表一般,
有著固定的時間,
如此才能好好的充實自己,
不會因為忙碌而荒廢了自己最該做的事--了生死。

3 則留言:

  1. 說得好

    那就起身去念空大囉
    加油喔小和尚

    回覆刪除
  2. 嗯!
    謝謝囉~~
    最近才發現,
    原來念書也是需要有人鼓勵的,
    沒有鼓勵就沒有動力,
    我一定會好好加油的!

    對了,
    需不需要幫我卜卦一下,
    看我空大能不能念得完?

    回覆刪除
  3. 師父
    空大是很彈性的
    至於念得完念不完
    就要看師父您了
    目前是
    零分也能上大學
    人人都可以上大學
    沒聽說零分也能畢業的
    但依經驗看
    有來上課
    有交作業
    老師再打高分一點
    好像都會畢業
    不會有什麼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