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感冒趣聞

最近這兩天,
感冒差點要了我的小命.....
一下子熱到全身冒汗,
一下子冷到全身發抖,
一會兒高燒,
一會兒無力,
讓我自己感覺到一點:
"嗯!身體還是無常的,天曉得它能用到什麼時候.....><"
唉.....
算了,
能用就用吧!
壞了再說。
不過,
該醫的還是要醫,
沒這個身體也修不了行啊!

以上說的其實不是今天的主要內容,
它的存在只有一個意義,
那就是告訴讀者.....我感冒了。
那麼,
就在今天,
以吃西藥不能空腹為理由,
去吃了一碗大碗的紅燒麵。(因為聽說感冒喝熱湯很有用,尤其是麵湯.......)
在準備開動的同時,
現場出現了一位居士,(姑且稱之為"路人甲"好了 ^^)
他看到我坐在位置上點餐,
可能是想修個福報吧!
他就過來跟我說:"師父,等一下你用餐的錢我幫你出。"
當然囉~~
我....我怎麼好意思讓他出呢?

由於要簡化語句的關係,以下是我跟路人甲的對話:
我:不用啦!等一下我有約另一個人會來,到時候我們出就可以了。
路人甲:還是你們兩個的我一起付?(真是發心啊.....)
我:不用不用,因為我們常常來,沒關係的。(其實我想說的是:每次來都自己付。)
會錯意的路人甲:所以你們是"月結"?(哇咧....我還是頭一次聽到吃飯可以月結耶~~)
我:呃.......(三條線)

等路人甲離開以後,
我坐在位置上笑到不行。
不過,
話說回來,
能常常在吃飯時遇到有人供養,
那表示我們自己也該好好的用功回向給布施的人,
信眾護持我們修道,
我們的本份就是好好的修行,
然後將來廣度眾生。(有能力也有意願的話啦.........)

2 則留言:

  1. 感冒了@@?
    都沒有跟我說耶!!
    要好好保養身體阿!!

    月結XDD
    那位"路人甲"還真是可愛阿
    就差在~他沒有說他每個月來幫你們結清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哈哈~~
    如果他真的要每個月結清的話,
    那以後寺裡就不用開伙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