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養德禪寺巡禮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中,
我再度來到睽違許久的南投市,
只是......
這次的因緣比較特殊,
既不是做法會,
也不是郊遊踏青,
而是.....幫人家修電腦><" 。(因為我把他的電腦弄壞了....)
OK,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修完電腦之後,
他帶我去附近的一間寺廟逛逛,
以下是那邊的一些照片:
↑這是那間寺院的知客室 (哇....和室耶~~)

↑這是"消災堂",放長生祿位的地方....

↑來一個十二藥叉的特寫....
(如果這些十二藥叉會動的話,跳起金剛舞來一定很好看...XDD)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大殿......
↑大殿門口

↑大殿廣場

↑大殿的內部 (哇....原木的耶~~)

↑這是供桌上小尊的觀世音菩薩....
(注意到了沒?祂是男的喔~~)

↑來看看祂周圍的東西吧....

↑來張特寫....

以下是兩側的浮雕:
↑觀世音菩薩

↑虛空藏菩薩

↑金剛手菩薩

↑除蓋障菩薩

↑地藏菩薩

↑普賢菩薩

↑文殊師利菩薩

↑彌勒菩薩 (跟一般的彌勒菩薩不太一樣耶....)

↑這是佛龕的正中間--阿彌陀佛 (表示這裡是修淨土法門的.....)

↑這是從側面拍上去的 (這佛像刻得真好,腰就是腰.....)

↑咦?這是什麼? (好精緻的盒子......好喜歡 ^^y )

↑原來是裝拈香用的香棒啊...... (真高級.....)

↑再來張近一點的特寫......

參觀完後,
讓我感覺到一點,
原來寺院也是有貧富之分的,
而且看建築就可以知道這個道場的財力.....><"。
不過,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一個道場如果興建的夠莊嚴,
再加上裡面的出家師父用功修行,
就一定會有信眾的擁護。
畢竟寺院蓋得莊嚴,
能夠讓人產生稀有感,
進而遠離塵囂,
踏上這塊清涼地。
加上住眾的用功修行,
那就更是殊勝了。

4 則留言:

  1. 出家師父用功修行才是最重要的
    就算僅一陋室我也願意護持供養

    回覆刪除
  2. 這樣很好啊~~
    佛陀教導我們不要有分別心
    只要是出家師父就該供養
    很正確的知見喔!! (豎指)

    回覆刪除
  3. 啊!
    你誤會啦!
    我沒表達清楚 我還做不到沒有分別心
    我的意思是
    出家師父要用功修行我才願意供養
    只要努力修行 就算僅居一陋室我也願意護持供養
    ( 因為我被裁員一年多了 阮囊羞澀!只能花錢在刀口上啊 >_< )

    回覆刪除
  4. 喔......
    那也很好啊^^
    供養出家人就能把你的貧窮賣掉,
    花在刀口上是值得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