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特殊日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先說好,今天不是我生日......)
一年也只有這麼一次,
到底是什麼日子這麼特別呢?
答案就是......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十一月廿七號!! (空氣瞬間凝結......呼~~好冷~~~)

今天其實是一個與麻吉們聚餐的日子,
感謝他們一直以來都非常辛苦的護持寺院,
為了道場出錢出力,(當然...重點是跟我常接觸...^^)
所以,
選在離生日最近的一天,
請他們代表"廣大的信眾"來參加小小的餐會。(少扯了....分明就是不想請太多人..)

說到生日,
記得以前小時候,
只要一到生日,
就會滿心歡喜的期待蛋糕的到來,
然後大口大口的吃掉它。
至於有沒有錢買蛋糕嘛.....
那是大人的事 ^^y
也正因為如此,
就算出了家,
就算沒人幫我慶祝,
也要自己給自己過生日。(讓自己開心一下有什麼不好??)

但是,
自從出家以後,
老和尚所教導的觀念,
使我對"生日"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他說:
"生日又叫做母難日,萬一孩子生不出來,那媽媽也可能一起死亡。"
"我們既然被生出來,就要感念父母親的恩德,要知恩、報恩。"
"既然出了家,最究竟的報恩就是以自己修行的功德,回向給累世父母師長,令他們離苦得樂。"

或許是比較懂事的關係吧....
現在回想起來,
還真覺得本來就應該如此。
所以...
大家一起用功吧!
把功德回向給累世的父母師長和冤親債主,
讓他們離苦得樂,
才是最徹底的報恩。

2 則留言:

  1. 是啊!
    尤其是生下來以後要撫養孩子長大的那一段日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