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台灣七日遊之一:從板橋到俗家

法會終於結束了.....(伸懶腰)
趁著過年前的空檔,
來去跟常住請個七天的假期。
一方面處理一些私事,
另一方面呢,
也藉著出遊的機會調劑一下身心。
當然啦!
看圖說故事是免不了的。
以下就簡單的介紹一下囉~~
↑中午時分,來到了板橋客運站......


↑車站裡彌漫著聖誕節的味道.....

↑因應聖誕節的氣氛,連車站的服務人員也要戴小紅帽....

一直等到上車時間到,
我拖著行李、
背著背包,
走上了大巴士,
開始尋找我的座位。

看看手上的座號,
上面清楚的寫著"3號"。
應該是在前面吧!
抬頭一看,
哇~
這根本就是商務艙了嘛.......
↑瞧~還有按摩功能耶......

↑電視好像是這一家客運的招牌.......(傳說中的五星客運啊^^)

↑為了表示我真的坐在這上面,來一張很醜的自拍.......

然後就一路搖啊搖,
搖了四個小時,
抵達了目的地--永康。
↑我就是在這裡下車的......=.="

一回到家,
家裡就準備了一個蛋糕,
說是要為哥哥和我一起做生日。
雖然蛋糕不大,
但足以代表全家人的心意。
↑蛋糕:沒錯!我就是傳說中的蛋糕.......
    我不大,可是我很好吃.......

↑點了上哥哥年齡的蠟燭,
提醒著我們又大了一歲,
更應該互相扶持,
而不是像兒時一樣的不懂事。

許完了願,
吹熄了蠟燭,
媽媽要我說出兩個願望。
我說:
"第一個願望是:希望全世界經濟能夠好轉,人們能夠和睦相處。"
"第二個願望是:希望能夠和哥哥解冤釋結,以前發生過的不愉快,願他能不計前嫌,將來能和睦相處。"

第二個願望看似能夠輕易的說出口,
卻費了我很大的力氣,
征服了自己的慢心,
也克服了做錯事不願向人低頭的壞習慣,
算是一個小小的進步,
也讓人看到一個學佛的人得勇於認錯,
而不是處處說一套做一套。

就這樣,
在吃蛋糕的愉悅氣氛當中,
兩兄弟和家人一起度過了"很久沒一起慶祝"的生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