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展轉流通

多餘的東西,就要懂得割捨;
能展轉流通,東西才有價值。

--以上出自個人感想。


歹勢,
因為一直掛礙著台灣遊記要連載,
以致有一些感想想寫卻又擱下來。
心裡其實有些罪惡感,
會不時想引用張國志老師的一段話:
"之前老師有沒有說,網誌一定要每天寫、每天寫、每天寫,你有沒有在聽?沒有嘛!(丟筆)............進廣告"
為了不讓讀者繼續的碎念下去,
我決定使用標籤的方式。
只要點"2008台灣七日遊"這個標籤,
相關的文章就會顯示出來。
至於連載不連載,
就沒什麼差別了。(反正都看得到.....

由於年關將近,
很多東西都要開始動作。
例如打掃環境、整理房間、送禮......等。(又在找理由......><)
在整理的時候才發現,
原來架子上還有好多東西。

曾幾何時,
我為了自己的理想,
總想說有一天會用到。
可是買來以後,
卻任它靜靜的躺在架子上,
一動也不動。
就像一位法師常說的:"想要的很多,需要的很少"。

而每當整理房間的時候,
看到那些書,
才又想起曾經被自己遺忘過的理想,
仍然抱著"總有一天會用到"的理由,
悄悄的把它放回書櫃。

今天在整理房間的時候,
腦袋裡一邊規劃房間的格局,
一邊想著布施的道理。
想著想著,
突然有點心虛的感覺。
老和尚一直以來都教導弟子,
"佛法是要身體力行的"(雖然我們講開示也是這樣說.....
不過,
一直以來都沒有實際去做到。(心虛中.....)
我們老是教人要布施。
布施才能賣掉貧窮,
布施才有殊勝福報,
布施才會展轉流通,
布施才能減少煩惱......
但,
我布施了嗎?(並沒有.....)
修行如果不能對自己誠實,
又能對誰誠實呢?

實踐佛法,
從身體力行開始。
所以我決定先從少分開始做起,
先把目前不看的書捐出去,
還有用不到的東西也捐出去,
至於用不到的錢嘛.....
大家不用擔心,
本山人自有打算。 ^^y

就在這樣的觀念下,
今天誕生了這樣的句子:

多餘的東西,就要懂得割捨;
能展轉流通,東西才有價值。


大家一起勉勵喔^^

2 則留言:

  1. 您信不信
    有人滿口歡喜的布施,
    而當這對像可能是他
    不喜歡的人,
    反目成仇的人,
    卻要把東西要回來。
    想想二手的東西大都是我多餘的,
    是不是要感恩幫你使用得人ㄚ?
    讓我們共同邁向真布施。

    回覆刪除
  2. 嗯,
    這個我相信。
    時時刻刻懷著感恩的心,
    感恩給予我們物品的人,
    感恩幫我們繼續使用物品的人,
    感恩這個物品。

    讓我們一起努力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