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誠信

在社會上做人處事,
有這麼一句話叫做"無信不立",
印象中它的意思是強調誠信的重要。

依稀記得小時候,
喜歡吹牛的我,
常常會答應同學一些超過自己能力範圍的事。
例如:
幫同學畫圖、(這算是我最弱的項目)
做勞作,(這是第二弱)
也常常為了事情達不到自己的目標在懊惱。

有一次,
母親看到以後,
跟我說了一句話,
"做不到的事,就不要隨便答應人家;既然答應人家了,就一定要做到"
這一句話深深的烙印在心裡。(p.s.後來我的第一台筆電也是這樣來的^^)

直到出了家,
當完兵,
再度回到僧團的生活。
遇到不同的人,
看過很多的事,
得到寶貴的經驗值,
也讓我從中驗證了"誠信"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雖然人有時候講話愛開玩笑,
但是該當真的時候還是要認真起來。
不能什麼事都拖拖拖,
一拖再拖,
想拖就拖,
能拖就拖,
無所不拖,
拖到不能再拖的時候,
還是拖!!
很多行程本來規劃好的,
就這樣硬生生的Delay掉,
到最後什麼都沒做,
這樣不是很可惜嗎?

總之,
把誠信當成目標,
好好的規劃自己的時間,
改掉這個壞習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