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改變一個人

某日早課,
腦子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改變一個人需要多少時間?"
一年?
三年?
五年?
十年?
二十年?
一輩子?
還是........?

就在昨天,
一時的興起,
把MSN的暱稱改成了這樣的一句話:

二休--☆改變一個人需要多少時間?☆

未久,
好友傳來"傳說中的來電震動",
告訴我:
"要看這個人值不值得你去改變"
"如果這個人不值得的話"
"那你花一輩子的時間也沒用"
真是發人深省的一句話啊......

如果是改變自己呢?
用多少時間才夠?
至少我確定自己是值得改變的....(沈思)

4 則留言:

  1. 二休師父好:
    如果沒有錯的話,所改變的人應該是自己,不會是別人。
    這年頭,想改變別人,別人也想改變我們。
    不管怎麼樣
    想去改別人時
    自己常常是很費心
    也很累
    結果可能不如想像的好
    幾年下來
    覺得自己改變自己還是實際一些

    回覆刪除
  2. 是啊!
    改變自己確實是比改變別人來得實際,
    但要戰勝自己,
    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啊......
    一起努力吧^^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改變一個人真的很不容易‧人的習氣是累世所積下來的‧所以不容易去改變他。有時想改變自己都非常難了‧何況是他人呢?所以還是先改變自己比較實際‧心改變了所看的世界也會不同了!

    回覆刪除
  4. 對啊!
    別人也會因為看到你的改變,
    而影響他對你的觀感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