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道上會

一直很想找個機會去其它地方用功一段時間,
就像以前在山上一行精進七那樣。
放下所有的雜事,
心無旁騖的加功用行。

記得老和尚曾說過:
"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
同樣也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能夠進到念佛堂裡用功
"
以前在念佛堂裡面擔任悅眾時,
會覺得自己福報不夠,
想出去外面修福報。
但現在出來外面了,
有很多很多的福報可以修,
卻又想著要靜下來用功。
我真是個顛倒的人啊.......


有時候看到某些境界,
會覺得真的"修道的人遇到凡事都要向道上會",
否則真的要計較的話,
那會計較不完,
沒有活活氣死就要偷笑了。

當然,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
自己的生活模式,
以及自己與人相處共事的方法。
要真能在這樣的環境之中,
把自己磨鍊到處處圓融,
那就需要相當好的功夫了。

雖然目前還達不到這樣的境界,
不過我相信,
總有一天我可以辦到,
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