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感人短片觀後感

今天又收到了一封信,
原本想說可能又是一些開懷短片。
但,
這一個短片真的讓我有了再一次的震撼。
它是2006年柏林影展的短片冠軍,
裡面描述的是:
"當人們還在抱怨吃太飽的時候,誰能想到還有多少人是因為飢餓而死亡?"
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點我觀看影片


觀後感:


很多時候,
我們常常抱怨。
例如東西不好吃、
吃得太多太飽、
乃至店裡的服務不夠好........等等。
一個喜歡抱怨的人,
身邊總是有無量的藉口能讓他喋喋不休。

可是他是否曾經想過,
有多少人是沒有東西可以吃的?
有多少人是想吃卻吃不到的?
有多少人的字典裡面沒有"飽"這個字?

所以,
我們要懂得感恩,
要懂得去珍惜身邊所有的一切。
不要一直想著自己缺少什麼,
要看看自己身邊擁有什麼,
然後好好的珍惜它們。

2 則留言:

  1. 二休師父:
    看完此影片,讓我更加覺得自己真的很有福報‧能生長在台灣這麼富裕的國家。
    我去過印度幾回‧看見當地人民的生活‧真的貧富懸殊很大。看到那些可憐的人民‧心裏會有些許的痛。像我們生長在那麼好的國家裏‧但每天還是會有很多的抱怨聲‧不滿足現今的生活。
    看看當地人民的生活‧我們根本沒資格去抱怨‧反而應該要更加的感恩與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所以我們應該多多學習知足‧知足現今所擁有的一切。

    呆呆合十

    回覆刪除
  2. To 呆呆:
    人常常看到自己所沒有的,
    而忽略自己所擁有的。
    月亮是國外的圓;
    妻子是別人的最美麗;
    車子是別人的最好開......諸如此類。
    可是當你有那麼一天,
    到了更差的環境,
    你選擇的是抱怨連連?
    還是感恩惜福?

    如果我們懂得感恩,
    懂得去珍惜身邊的一切,
    你將會發現:
    "其實,這樣已經很好了"

    共勉之。

    二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