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悼--慧聞居士往生

有些境界,
是必需親自體會,
才會知道其中的意義。

有時會想:
一隻螞蟻的死和一隻蚊子的死有什麼不同?
流浪狗的死和家裡從小養到大的"愛犬"的死有什麼不同?
陌生人的死和家人的死又有哪裡不一樣?
當我們正在安慰一個人時,
通常能表現的比他(她)堅強許多。
或許這是我們對於亡者的情感還不夠深吧!

昨天,
是以前在靈巖山的居士好友:慧聞居士的頭七。
參加頭七時,
看著他的照片,
使我回想起一幕幕的往事....

我承認,
我真的曾經因為他的長相不夠好看而討厭過他。(舉雙手投降)
但,
人只要相處得夠久,
在乎的往往不會是長相好不好看,
而是這人的心地夠不夠善良。
從他身上,
我看到了"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佛",
當然了,
重點只在於要不要修而已。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
就像撰寫自己的故事一般。
有人把自己寫得偉大,
有人卻寫得渺小;
有人寫得轟轟烈烈,
有人寫得普普通通。
現在,
他寫完了自己的故事,
那我呢?
好好努力,
把自己的故事寫下去吧!
我會以你為榜樣的,
願你蓮品高增,
往生上品。

1 則留言:

  1. 為慧聞師兄誦彌陀經七部,回向師兄蓮品上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