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元亨寺夏令營參加心得

"啊!終於准假了~~"
抱著愉快的心情,
從老和尚關房裡走出來。
好不容易請到了七天的公假,
要去元亨寺參加夏令營,
這次一定要好好把握~~
(其實心裡的OS是:耶~~可以出去玩一個禮拜了...)


到了高雄,
會志師帶我去一些景點晃了晃,
還吃了一盤美味的臭豆腐.....XD
就在六點半的時候,
我們回到元亨寺,
放好東西就準備到光明樓進行灑淨了。 (謎:那好像也沒有經過報到手續嘛....來亂的嗎?)

灑淨結束後,
要進行的是自我介紹。
這算是糾察老師和小隊老師的"第一類接觸"
吧.....
私底下問了問,
這次有很多人(包括我)都是第一次參加這裡的夏令營,
想必大家都很好奇對方是什麼來頭吧......
有幾個印象最深的必須點名出來:

第一位:顯慧師父
(糾察老師的組長,人很好,又會做事。重點是:一點架子都沒有......)


第二位:會耀師父
(不愛說話,不善表達,不大愛做事,散發著中年大叔氣息的法師.......)
<--表情像這樣

第三位:會志師父
(我的戒兄弟,和我一樣不正經,喜歡和小朋友玩,容易跟別人打成一片.......)
(摩亞:這就叫同流合污嗎?)


再來是執行長和小隊老師了.......
第四位:蟲蟲老師
(傳說中最資深的小隊老師,對夏令營有超豐富的經驗......)

第五位:百八(奶爸??)
(執行長之一,據說目前好像在八德任教的樣子....)


第六位:老王(職業:賣瓜?)
(執行長之一,有著可愛又憨厚的外表。與百八搭檔時,搞笑功力一流......)
(話說,一直沒有要到他的簽名吔.......)


第七位:奕均
(帥哥一枚,其餘的.........沒印象。好,略過....)


第八位:仲甫
(超憨厚,你說什麼他的回答都只有"是!".........)


第九位:瑞仁
(我負責的兩個隊,其中一位小隊老師。認真,負責,健談.....對了,還有帥。)


第十位:俊宏
(簡介同上,這兩個小隊的小朋友要是沒有他們的話一定會吵翻天......)

以上。

從營前訓練開始,
一直到慶功宴,(最後的晚餐?)
讓我感覺到以下幾點:

1.對小朋友不見得非得要發脾氣才會聽話,小朋友不是你的玩具.....

2.既然是學佛夏令營,一定要有佛法的內容,讓小朋友種下學佛的種子。

3.對小朋友要適時的機會教育,這是讓他印象深刻的方法。

4.用鼓勵來代替責罵,會有更好的效果。

5.要主動和小朋友互動,尤其是那些國中生......唉


6.夏令營辦得好不好,不在於資源夠不夠豐富,而是內容夠不夠吸引人想再次參加。
p.s.元亨寺的小朋友真的好多,五百多個人玩起來超瘋的.....

7.最值得讚歎的一點就是:沒有華而不實的內容,只有最純真的感動。
大餐雖然好吃,但吃久了也會膩;
吃不膩的,永遠是那些清粥小菜。

心得差不多就是這些。
最後,
感恩燦慧師父舉辦這麼好的夏令營;
感恩顯慧師父帶領我們這些"菜"糾察老師;
感恩會志師的引薦;
感恩蟲蟲老師和兩位執行長的辛勞;
感恩各位小隊老師的發心;
感恩各組的菩薩護持;
感恩各位小朋友的熱烈參與,
在這裡跟大家說聲......謝謝!


也希望明年如果還有機會的話,
我們再見面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