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不同的角度,也有不同的看法

今天早上,
突然一個心血來潮,
把昨天換下的衣物洗了。 (謎:難道你平常不洗衣服的嗎?)
呃.......
我的意思是,
上來北部這些年,
衣物通常都是洗衣機代勞。
而今天心血來潮,
拿出了塵封已久的洗衣皂,
在浴室裡就洗起衣服來。
洗完衣服的第一個感覺是:
(伸懶腰)"X!(消音,詳見註1) 好久沒有這樣洗衣服了...."
接著全身筋骨便傳出劈哩啪啦的聲音.......(我知道,我快成為"太虛"大師了....XDD)

現代是個科技進步的時代,
我們都講求方便,
不想洗衣服,就交給洗衣機;
不想打掃,就用吸塵器機器人;
洗手乳、沐浴乳那麼方便,誰還在用肥皂?
記得在小時候看到別人用沐浴乳時,
覺得很新奇,
以為那樣與眾不同,
能比別人更方便,
便會去追求這種物質的生活。
不過,
後來當我發現用肥皂比用洗手乳省錢而且同樣乾淨的時候,
才知道原來我曾經是很幸福的人。
雖然用的東西不比現在新潮,
但絕對比現在的東西更環保。

很多事情,
其實站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
可以發現更多不同的看法。
就像走路雖然沒有開車方便,
但腿力一定比開車的人要強。
道理是一樣的。
遇到事情,
能用不同的角度去觀察,
保持樂觀的態度與心情,
那就是全天下最快樂的人了。
所以"人啊!要懂得感恩" (證嚴法師模式)

您,
今天感恩了嗎?
讓我們一起珍惜現有的一切,
試著去發現身邊周遭人事物的優點,
您也能很快樂喔~~



(註1:因為伸懶腰的聲音不會形容,只好用消音帶過......)

4 則留言:

  1. 二休師父阿彌陀佛:
    您終於又有新的文章發表了。
    世間上有很多的事情,站在每個不同的角度去看就會有不同的答案。
    有時想想國家愈文明愈發達,都有它的優缺點存在,但最重要還是人民的心不要被污染了!
    就如同您所說的,時存感恩的心,世界就會美好的。

    呆呆合十

    回覆刪除
  2. 是的!時時感恩四字謹記在心!
    BUTTERFLYCAT 合十

    回覆刪除
  3. To 呆呆:
    依報是隨著正報而轉,
    人的心向善,
    世界就會更好;
    反之則否。

    回覆刪除
  4. To Butterflycat:
    也感恩您來這個地方留言,
    讓我知道您來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