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慈航百渡》讀後感

老和尚生日期間,
忙著做好上頭交待的事情,
都沒注意到老和尚出了一本新書。
趁著今天清晨還沒有人打擾的時候,
拿出這本《觀音老人.慈航百渡》來拜讀。
這本書結集了老和尚一生的智慧小語,
分為"處世"、"修行"、"參禪悟道"、"觀音信仰"和"補述"等五大類。

好奇的翻了幾頁,
有好多法語對我來說真是受益良多,
一下子解開不少心中的疑惑跟煩惱。
諸如是是非非,總怪一張不甘寂寞的嘴巴
以及人一生總有受恩於人的時候,當然,你也必須不吝嗇,準備隨時奉上自己的愛心,施恩於別人等等。
雖然只是簡短的幾句話,
但往往我們最缺乏的就是這樣子的點醒啊.......

還有,
在本書的字裡行間,
發現老和尚的個性很率真,
做任何事都超專心。 (包括吃飯。我看過,真的....)
和一般的法師相較之下,
老和尚還多了一種有如長者一般的親和力,
以及出家人該有的灑脫。
讓我重新回我的目標,
一定要好好的向他老人家學習^^

p.s.感覺這篇心得寫得不是很好,面壁去....

4 則留言:

  1. 二休師父阿彌陀佛:
    我相信老和尚真的為人慈悲,率直。是真的做為我們的模範,我們應該多跟老和尚學習、學習。
    看到這一句:是是非非,總怪一張不甘寂寞的嘴巴。挺震撼的,人與人之間總是會有一些是是非非,真的都是自己惹出來的。
    我覺得您是一位很特別的修行人喔!加油~

    呆呆合十

    回覆刪除
  2. @_@ 真的是這樣:是是非非,總怪一張不甘寂寞的嘴巴。
    最近才被流言中傷

    *_* 還有一句昨天看到的,和這個配成一組:
    是非以不辯為解脫。
    (叢林信守20則之一)

    回覆刪除
  3. To 呆呆:
    特別的修行人?
    我怎麼沒感覺?(看看全身)
    XDD

    回覆刪除
  4. To 喵:
    找到方法,
    就去實踐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