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道心自勉:大聲的說出"我願意"吧!

剛剛接到一則語音留言,
有人告訴我,
她覺得自己現在很自由,
可以選擇自己要走的路。
想出家、
想護持三寶、
想工作、
想結婚、
想做什麼都可以,
但她選擇了結婚。
原因是看到很多法師沒什麼修行,
很多地方沒有她要的答案。

聽完了語音留言,
雖然覺得很可惜,
但還是尊重她的決定。
在這種末法的時代,
善知識本來就不好找,
把自己變成善知識可能還容易些.....

這讓我想起《無量壽經》裡的一小段話:

於此修善十日十夜
勝於他方諸佛國中為善千歲
所以者何
他方佛國為善者多
為惡者少
福德自然無造惡之地
唯此間多惡
無有自然



這個世界的逆緣太多,
修行不是很容易。
即便如此,
我還是願意用我一生的時間,
努力用功修行,
再辛苦也就這一輩子。
將來解脫生死的苦,
總比生生世世來這個世界好多了。

那麼,
正看著這篇文章的您,
是否也願意呢?

4 則留言:

  1. 一念之差

    一心之隔

    離苦痛於苦痛

    出世間於世間

    words after words , days after days ,

    the way we are on ,

    the goal to attain ,

    and nothing more.......

    回覆刪除
  2. 有點疑問:別人不修行,干她出家什麼事呢?

    回覆刪除
  3. 這就是她放不下的地方.......

    回覆刪除
  4. To 自孝師:
    下面那段英文是上面中文的意思是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