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慘痛的經驗

這是我第一次用手寫的方式來寫網誌,
說實話,
感覺真的很新鮮。
以下進入工商服務時間..........(誤)

事情是這樣子的......
昨天上午,
某位師兄突然在我房間出現。
礙於基本禮節的緣故
裝出一副很親切的笑容問他要不要一起去光華商場,
順便說出車子的事。

他一聽到有車,
就很積極的問我可不可以借他車子,
原因是他的車子被別人撞到,
現在正乖乖的躺在鈑金廠療傷。
霎時之間,
我的思緒彷彿回到了他買新車的前幾個月........


----------我是分隔線----------

一樣的故事,
一樣的人物。
那時他的車子也是在圓光佛學院水陸法會前出車禍,
因為沒有代步工具,
於是找上了我,
希望能借車子給他。

當時覺得反正師兄弟需要幫忙,
於是就毫不客氣的借他了。
兩個多月後的一天早上,
在前往板橋殯儀館的途中,
以時速二十公里的速度,
打破了"十次車禍九次快"的迷思.......
打破迷思之後,
我師兄接到一通電話,
內容是說車子不能動了,
但他現在要趕著去幫別人作告別式,
要我師兄幫忙把車子拖回來處理。
師兄來敲我,
說我是車主,
自己去處理這伴事。
我到了現場,
正在等拖車的時候,
那人打來了電話,
說他現在忙完了,
問我可不可以過去載他.............(怎麼有人臉皮能厚到這種程度啊?) (謎:相信我,故事還有下文......)

車子拖到鈑金廠檢查之後,
老闆建議換前保桿,
再加上全車烤漆,
費用大約兩萬ニ。
他聽完之後直接轉頭對我說:
"商量一下好不好?我身上沒那麼多錢,而且你這車子原本就有些傷了,一人一半好不好?" (暈倒)

----------我是分隔線----------

有過如此慘痛經驗的我,
再次遇到這種情形,
說實話,
打死我也不借你。

到了下午五點多,
他又打來借車,
還帶箸些許"我們這些師兄弟都不夠義氣"的口氣。
我想,
在我有生之年,
我不會去碰你的車,
但你也不要妄想來動我的東西。

3 則留言:

  1. 看完您的故事,覺得很無言。
    強力建議,二休師父,不要借車給人。
    美國人是忌諱借人車子的。這點是我向老美學到的重點,車子這種東西是會消耗的,能不用就不用。

    回覆刪除
  2. 了解,我會記住的........

    回覆刪除
  3. 十年前我以我也同樣的經驗
    都是太信任別人了
    所以要是到的保護自己 真的
    加油 二休~

    我是小田哲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