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院景

如果,
健康與長壽只能擇其一種,
我想我會選擇健康。



最近看到家屬與病人之間的互動,
心中有很深的感觸。
依稀記得以前老和尚說過的「健康第一」,
或許就是他自己的肺腑之言吧........

人在生病的時候,
真的是會很痛苦,
偏偏有的苦還說不出來。
例如氣切或是戴上呼吸器的那種,
有話說不出來,
就算說出來了也沒有人懂,
在這樣子的狀況之下,
病人很難不放棄求生的意志力。
當我看到醫院要作手術前,
醫師要求患者簽同意書,
患者沒有表示任何意見,
家屬馬上就急著簽名的時候,
我深深的告訴自己:
"將來如果不打算活下去,一定要親口跟旁邊的人說我不想活了"
免得他們擅自作主。

以上是我在醫院看到的情形,
生老病死是每個人都必須經過的事,
常常看到年輕人喜歡玩樂、逞兇鬥狠,
現在會覺得如果他們有點智慧,
能把那些時間用來充實自己,
那不知道該有多好......

4 則留言:

  1. 二休法師:
    我想這陣子最有感觸的應該是您吧!照顧病人,而且又還是老人家,真的是很辛苦!的確,身體健康是很重要的,如果沒了健康,其他一切都是空談,您以為呢?﹝身安而後道隆﹞嘛!如果沒健康的身體,如何修行呢?
    以上是我的感想,與您分享,共勉!
    也對您這陣子悉心照顧老人家,致上萬分的感謝與敬意!
    辛苦了!還有其他一起照顧老人家的侍者!
    末學靜觀合十2010/08/25pm08:00

    回覆刪除
  2. 感謝妳的共勉,
    我會記下來的......

    回覆刪除
  3. 二休法師
    所謂的充實自己是指充實哪方面呢?

    回覆刪除
  4. to 輝哥:
    好久不見啦~~
    充實指的是佛法及正知見方面,
    因為發現太多迷信或誤解的人,
    幾乎都錯在知見及修為上,
    覺得很可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