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暫時消失

昨天在醫院聽完兩位長輩語重心長的"開示"之後,
回到房間,
我想了很久,
決定暫時離開網路一段時間。
當然,
上來寫寫日記還是必要的,
畢竟是自己修行的心路歷程嘛.......(笑)

記得以前曾被同參道友開過一個玩笑,
說我只要有電腦、有網路,
即使被關在深山三年不出門都可以,
真是典型的宅男........(對啦!我就是宅,咬我啊XD)

自從離開埔里後,
上來台北已經四年多,
玩過Blogger、微網誌、youtube..........
其中Plurk是我最愛用的的微網誌,
卻也為了它的業障指數卡馬值,
一直持續的告訴自己每天要常上,
即使是問個早安也好。
這段日子以來,
或許真的是累了,
或許我的功夫退步了,
發現自己已經浪費太多時間在電腦及網路上。

每每提醒自己要用功、要用功,
打開電腦就什麼又都忘光了,
真的是很糟糕........(傻笑)
體驗過什麼都有的環境,
就會覺得什麼都沒有也不錯。
套一句廣欽老和尚說過的話:
"少一個煩惱,少一個業,多一份解脫。"
修行者應該要自己先身體力行才是。

雖然有許多的眷戀,
縱使有萬般的不捨,
放下吧!
消失一段時間,
讓自己沈澱一下,
將來才有機會綻放更大的光芒。

5 則留言:

  1. 二休師父您好:
    聽您如此說....末學也深感慚愧...自己也是很懈怠...待在點腦前的時間比用功時間還多...真的也應該放下...要給自己充充電ㄌ..不可以再這樣下去ㄌ....要多跟您學習學習~

    呆呆合十.._/\_

    回覆刪除
  2. 常有師父你好:
    本人從某電視台節目上看到常有師父與自有師父...佛家生活。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時候就錄製好,但是在2011/2/中旬禮拜五晚間九點播出的,從節目中令本人對於佛家生活點滴有了不同想法,所以來此留言了。不妨也玩玩臉書facebook吧...chiu pen

    回覆刪除
  3. 二休師父,上星期有看到您和常平法師上電視了。小建議:上網如果是度眾生的需要(網民),就沒有什麼問題。發心正了,即使大家覺得上網好像是壞事,也會做得正。
    喵 合十

    回覆刪除
  4. 限定每天上網的時間,也許會好點喔;) 辣椒兔兔

    回覆刪除
  5. 先把自己整理好再回來,支持你...^^辣椒兔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