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最快樂的事

最近一直有人要我恢復寫長篇網誌。
我想了想,
放空那麼久了,
該是回來的時候,
在這裡跟各位讀者說聲謝謝。
謝謝各位的關心和鼓勵,
我.回.來.了。


話說,
今天是明老和尚101歲冥誕(足歲)。
關於老和尚的一生,
其實我個人有些想法。

老和尚是個做任何事都非常認真的人,
當然也包括吃飯,
認真到旁邊的人只要看他吃飯就會覺得那是人間美味一樣。
修行的人要活在當下,
我想老和尚就是最好的典範。

記得有一次在台大醫院,
我的一位朋友--米哥,
託我請教老和尚一個問題:人生最快樂的事是什麼?
我承認我很調皮,
我選擇在他老人家上廁所的時候問問題。
他說:上廁所。
侍者:師父,我們是問你人生最快樂的事情是什麼。
他回答:大小便能夠順利出來。
起初我真的是百思不得其解,
上廁所為什麼是最快樂的事?
侍者的解讀是:
因為你選擇在他上廁所的時候問他這個問題。
老人家腸胃本來就沒有年輕人的好,
對一個老人家來說,
能夠順利的上完廁所,
其實已經有相當的難度。
這樣說起來,
順利解出大小便就是老人家最快樂的事了。

那,
我們最快樂的事是什麼呢?

2 則留言:

  1. 最快樂的事是隨時都覺得很順,沒什好煩的。師父,感恩您出關,上網來開示了。

    回覆刪除
  2. 出關倒是還沒,
    不過該寫的還是要寫,
    總是留下一個紀錄,
    看看這時候的自己是什麼德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