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對症下藥

這幾天的重感冒,
讓我在床上咳得死去活來,
差點把小命給咳掉了。
昨天早上去打了針、吃了藥,
現在頭還在天旋地轉,
看來我得再加上充足的睡眠才行。

身體生病了,
吃了對的藥容易好;
心如果生病,
那就不是吃藥能解決的事了。

人與人相處,
因為個性不一樣,
生活模式不一樣,
許多種種不一樣,
所以難免都會有磨擦。
解決磨擦最好的方式是雙方讓步,
我們不可能要求對方完全配合我們,
就像我們不可能完全配合他們一樣。

我一直記得師父說過的話:
"做人要直心",
是的,
直心是君子的風範,
那是在心裡面,
把事情單純化,
我們必須一直朝著這個方向去努力。
但這並不代表"心直口快",
「我的個性就是這樣!」
那叫做魯莾。
在外相上,
做人要有基本禮貌,
不亢不卑。

你有什麼才華,
不必多說,
不必標榜,
這樣只會讓自己更快摔下來而已。
真正有才華的人,
是讓別人讚歎你,
而不是自己到處去說"我很厲害!我很有才華。"

記得以前還不懂事的時候,
我是個很驕傲的人,
喜歡炫耀,
喜歡讓別人知道我的存在。
直到上來北部的這幾年,
經歷過大大小小的事件,
我學會了三個字:
不.需.要

你很厲害又如何?
我也不需要去和你爭。
你有你的一片天空,
我有我的一方淨土。
認同我的人自然會和我成為好友,
朋友可不是說搶就搶得到的。

總之,
心病還須心藥醫,
有時候朋友的幾句話就可以治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