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打造屬於你的自己


世間人有千百種,
每個人的人生都由許許多多的故事組成。
有人終其一生貧困潦倒,
有人這一輩子平凡度過;
有人漫無目的,前途渺茫,
有人充滿精采,大起大落。


不管是什麼樣的人生,
什麼樣的故事,
內容或許你不能全盤掌控,
但一定有一些是你可以自己主張的。
就像我們不一定能掌控生命的長度,
但絕對可以掌控生命的寬度。

記得以前師父曾經告訴過我,
死,可以輕如鴻毛,可以重如泰山。
在走到生命的終點以前,
你想怎麼開始,
怎麼結束,
主導權都在自己手上。

現代的人壽最長也就這麼幾十年,
在這幾十年的壽命當中,
想要發光發熱,
或是平凡度過,
端看自己的起心動念以及所作所為。

在人生的道路上,
總是會遇到許多選擇,
但也會遇到同行的路人。
當然,
路人不等於好人,
有的會幫助你,
有的會依賴你,
有的則會捅你很多刀再棄屍路旁。
當你在為了該怎麼走而猶豫不決的時候,
身旁總會出現許多來自不同角度的聲音:
"你這樣做,那我們怎麼辦?"
"你去吧,你認為對的我都支持你。"
"你最好離開這裡,這就是我想要的。"
遇到這種狀況,
你是選擇相信自己,
還是選擇相信別人?
無論如何,
路還是要自己走完,
家人、朋友只能陪著你走。
會走在一起,
就會有分開的時候。
終點一到,
再怎麼無奈,
再怎麼不捨,
再怎麼快樂,
再怎麼美好,
這一切都成為過去式。
但,
這一世的所作所為,
包括習慣,
不會因為再次投胎就全部歸零,
它還是會影響下一世的所有遭遇。
就像睡前吃了東西,
隔天早上起床牙齒不會自己變乾淨一樣。

所以,
你想如何打造自己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