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原來,人可以有很多不同的自己

破除"我執"的作法,
通常是要你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做,
再來把你攻擊得體無完膚。

通常這樣做之後只會產生兩種效果:


一種是增加固執指數,

把自己變得像石頭一樣,
誰都休想改變你;

另一種則是徹底瓦解,

把自己變得像鏡子一樣,
真實呈現對方想要的你。


現代大多數人,
都喊著口號要"作自己"。
是啊....
作別人很容易,
作自己最難。
那些口口聲聲說要作自己的人,
也只是任由自己的個性日益堅固,
成為"改變人而不為人所改變"的人罷了。

當這樣的人越來越多,
於是便出現了以自我為中心的思想。
"我在找適合我的工作"
"我在等了解我的人"

並不是說等待好因緣是件壞事。
而是往往看到這樣的人,
真的讓他找到了理想的工作,
也不能維持很久。
隨著他對這份工作的了解越深,
越覺得這份工作不適合他,
接下來就又開始找適合他的工作了。

話說回來,
作別人心目中理想的自己,
其實遠比作自己更難。
因為每個人的意見都不一樣,
要求也不會一樣。

看淡了這些,
就會發現,
與其要向別人強調"我就是這樣的人",
不如說出對方想要的答案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