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有錢是好還是不好?

今晚,
趁著中秋前的空檔,
撥通了表哥的手機,
除了送柚子之外,
也是找個藉口去探望他。

於是乎,
我騎著機車,
從樹林直奔中和。
雖然沒有開車來的快,
卻多了一份輕鬆。
那種感覺說不太上來,
就是你不用擔心停車費或是被拖吊的問題,
又或是在停紅綠燈時別人看你的眼光。
自己一個人騎著機車,
乘著風,
大家看著我也不會有特別的想法,
就像是習以為常吧!
反正騎機車在路上的師父還滿常見的。

坦白講,
要是有錢,
誰不想買好車、住好房、買好東西?
可是大環境底下,
大家都不算好過的時候,
開好車的人就特別顯眼了,
更別說是開好車的法師。

這種想法曾經一度讓我想把現役的車子賣掉,
換一台國產車,
或許就沒有這些問題。
但,
問題會不會就此打住?
我想不會。
別人只要想講,
永遠不怕沒藉口。

有錢當然可以提升生活品質,
但不一定要追求奢華。
東西一定要用頂級的,
車子一定要是進口車,
這樣看似生活品質很好,
卻也帶來了許多一般人看不見的煩惱。

與其要當個富豪人家的孩子,
我還寧願當一般平凡人的小孩。
雖然物質生活不夠好,
但更能貼近人群,
可以有更多朋友,
更多使我前進的動力。

有錢就一定快樂嗎?
或許是,
或許不是。
至少對我而言,
我的快樂並不是建立在金錢上。

如果錢可以解決煩惱,
那錢就是好工具;
如果錢帶給你煩惱,
那錢就不是好東西。
或者問題根本不在錢身上,
而是在擁有者本身如何去運用這些資源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