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與文章相關的留言,請點下方的"意見";
如果不是關於文章的留言,這裡有專用的留言版喔~~留言請點我


◎2012-03-12
 定下了新的目標,我回來了。

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應酬

下午法會結束時,
被問到要不要去參加某團體的飯局,
在得知出席名單後,
嘴上答應參加,
心中其實是不願意前往的。
為了應酬而勉強自己做不願意的事,
心裡難免有些不愉快。
人與人相處,
靠的是謙虛和合,
而不是尖酸刻薄。
假如還能有人願意和尖酸刻薄的人相處互動,
那也只是暫時低頭罷了。
負面能量累積到一個程度,
一旦爆發,
想挽回就太遲了。
很多時候,
我們會為了應付需要,
說出違背想法的話,
作出違背想法的事,
把自己塑造成別人想要的你。
可是往往到了若干年後,
才發現你不過是別人手上的一顆棋。
當其他人都已成為大將各據一方,
你卻仍然只是一個聽話的小兵。
有些事,
真的該趁年輕做,
只要不影響大原則,
沒什麼不可以的。
對吧?

2 則留言:

  1. 其實我也有類似經驗,職場的前輩仗著自己資深對剛入社會新人 或不是新人而仍在學專專業知識,一副頤指氣使 大家都得聽話的姿態,那時真的挺煎熬,大家雖都知道那位前輩的不合理 待人處事不厚道,但礙於情勢而沒說
    那時我就內心暗自告誡自己: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要以此事為鏡; 面對前輩時就盡量少說話,能閃就閃,反正話不投機半句多
    多年後 (可能冥冥中自有因果),他黯然離開這家公司,而我因自身的努力和正向的態度漸漸到重視,這當中唯一讓我驕傲的是"保持初衷",不因順境起驕慢心
    說的有些多...總之和你分享

    回覆刪除